一般路过同人女。

关于

【裴乐 x Mystic】【替身梗军部paro】亡妻 01-08

疯狂为这篇文打call!!!来啊,一起萌邪教啊!

冬乱元:

喜闻乐见替身梗,军部paro,办公室爱情,差了十岁的年上。


CP都写在标题了,不接受别进哦,副CP还有condi x xiye,轻微瘫柯瘫


一定不要上升真人,一切都是YY,骚真人的胖50斤,50斤,50斤哦!!!








红玫瑰,一双眼




0.




军部最近又起了流言,关于军部最高层的元帅裴乐,以及那个和他一直牵牵扯扯的少校徐晟俊。


只是以前的传言大多旖旎而暧昧,议论纷纷的时候还会附上一个“你懂的”的眼神,然而这次人们却纷纷摇头。


——怕是要闹分手喽。








1.




军部里待过八年以上的,都知道裴乐以前有一个未婚妻,还没结婚就去世了。


后来这么多年裴乐也都没有再找谁,他的身边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一路走到了元帅的位置,经过了风风雨雨,把军部护的严丝合缝。


可偏偏最近,军部又起了些风言风语,关于裴帅和新上位的少校。


少校叫徐晟俊,刚从军校出来直接提拔成了上尉,过了没多久又成了少校,这一年他也才22岁,又没过多久,他直接被调拨去了裴乐身边,正面接触到了前方战线。


其实徐晟俊从军校期间就一直是个风云人物。


食色性也,徐晟俊是军校里长得最好看的那一个,自然而然也就会比别人多受到关注,很多人都记得,军校200年大庆的时候,徐晟俊站在最前面,他黑色的军装勾勒了最好看的腰线,高高的军靴笔直,美丽的天空下,他一张漂亮的脸,几乎迷醉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似乎也包括在场的裴帅,他和徐晟俊独处了一会儿后,才离开了。


流言就是从这里起的。


一开始还只是几个人议论,说这徐晟俊未免升迁的太快,而且才22岁出头就已经成了裴帅身边的红人,怕是背后有什么关系。谁知道多经过几张嘴,就变成了徐晟俊想尽办法爬了裴帅的床,裴帅现在和他是情人关系,所以对他多加照料。


徐晟俊听到这个流言的时候怒气冲冲地去找了裴乐,他的话说完了,裴乐却不以为然地看了他一眼。


“你升迁快吗?”


徐晟俊点头。


“那你跟我睡过吗?”


徐晟俊耳垂红了,却依然点了点头。


“是了,”裴乐站起来,他伸出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那他们说的也没错啊。”












2.




关于怎么和裴乐睡上的,徐晟俊现在还觉得有些如梦如幻。


也就是那次校庆之后,裴乐留了他一会儿,但也只是那么一会儿,问了他叫什么名字就走了。


他走了以后徐晟俊当天晚上没怎么睡好,第二天显得难得憔悴,同宿舍的向人杰对此很是不理解:“你就这么崇拜裴帅?”


“不是崇拜,”徐晟俊的回答非常斩钉截铁,“我只是觉得他……”


“他什么?”


徐晟俊没说完,这句话直到最后他也没对向人杰说起。


向人杰也不是个心中多曲折的人,也就没怎么问起。


而徐晟俊和裴乐真的有了交集是一次偶然的射击实战考试,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教官安排他最后一个考试,他端起枪,就听见旁边一个声音淡淡的说了句:“手腕。”


那声音熟悉却又不熟悉。


他回过头,就看到裴乐从越野车上走下来,每一步都走的格外稳,及膝军靴踏着那些黄土,衣服的下摆扫过那些飞扬的烟尘,就那么走到了徐晟俊的旁边。


徐晟俊看着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但是他还是咬住了牙,没有转移视线,也没有流露出胆怯的神色。


裴乐站在他身边,戴着白手套的手抬起来,轻轻地搭在了徐晟俊的手腕上。


“这里,”来自军部最高层的元帅的声音依然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波澜,“放平。”


徐晟俊慢慢的放松了手腕,裴乐的声音平和,却好似一种蛊惑:“开枪。”


徐晟俊毫无犹豫,按动了扳机,子弹出膛,带来了后坐力,他往后微微退了一下,裴乐却扶住了他的肩。


“你看,”元帅似乎对自己的指导效果很满意,“十环。”




熟悉之后徐晟俊问裴乐,那天为什么会在那里。


“路过,”裴乐这么回答他,“真的是路过,没有别的原因。”


徐晟俊勉勉强强的信了。




那天打出了全校最高分后,徐晟俊还是没忘了对裴乐说一声谢谢。


裴乐不以为意,却问了句:“毕业后想去哪个部门?”


徐晟俊反问他:“您觉得我适合哪个部门。”


裴乐似乎是有些微微的讶异,他看着徐晟俊,最后将目光落在他的眼睛上,四目相接,徐晟俊从他的眼瞳里看到了自己的脸,裴乐却透过他的眼睛看到了别的什么。


“跟我走吗?”


裴乐这句话说完的时候,徐晟俊惊愕的抬起头,却是想都没有想:“我跟你走。”


——没有敬语,没有犹疑。


裴乐却仿佛很是满意。


不说敬语,干脆利落。


更像她了。










3.




于是军校的风云人物徐晟俊,直接进入了军部系统,成为了裴乐要提拔的心腹。


这一下子就在军部里炸起了流言,人们都开始了议论纷纷,裴乐军部发迹八年,当上元帅三年,从来没有亲自提拔过谁,这次怕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


徐晟俊自己也觉得心里发虚,但是这虚无中却隐藏着一种巨大的快乐,裴乐的到来就像一种从天而降的惊喜。徐晟俊知道自己是特殊的,在茫茫人海中裴乐选中了他,八年来,他是唯一一个能让裴乐对他如此特殊的人。


这简直成了他世界里最大却又最隐秘的快乐。


他去军部报道之前,向人杰和兮夜来送他,几个人坐在桌子前,本来想喝杯酒送一送这多年的情谊,却没想到酒上来了,三个人却都没有喝酒的量。


这就很尴尬了。


最后三个人要了三个杯子,一个人倒了一杯,向人杰举起酒杯说:“祝平安健康,前途无量!”


兮夜翻了个白眼:“俗。”


向人杰抓头:“那你说个不俗的?”


兮夜不说话,看着徐晟俊。


徐晟俊笑了下:“远大前程。”


三个人干了这杯酒,坐下来吃了饭就走了,走的时候兮夜看着徐晟俊,想了想,还是说:“我叔跟我说过,突然的好事降临,可能是有隐患的。”


徐晟俊知道他想说什么,却还是笑了:“我知道。”


然后他们三个人分开走在了夜色里,徐晟俊去了军部新给他分配的宿舍,向人杰要出发去边陲,而兮夜则是跟着他叔叔去了情报系统。


三个人,三条路,铺开向了远方。


徐晟俊走在路上,风微凉,他的心却滚烫,仿佛有什么火种在燃烧似的,他抬起头,能看到夜幕上的北极星,它在那里,千年万年岿然不动,徐晟俊透过它,仿佛看到了裴乐的眼睛。




人物档案进入情报系统的时候,兮夜刚好跟着他叔看着资料,他一眼就看到了徐晟俊的档案,照片上的徐晟俊白净漂亮,一双眼睛乌黑狭长,眼角飞扬,仿佛桃花盛放。


兮夜指着他,对他叔说:“这是我……”


高学成扫了一眼徐晟俊的照片,却是突然怔住了。


“这是谁?”他问兮夜。


“我同学,”兮夜有些莫名,“我不是跟你说过,我有个同学让裴帅看中了吗,直接跟着裴帅工作去了,就是他……”


高学成坐在那里看着照片,神色有些恍惚。


半晌他突然说了句:“太像了……”


兮夜愣了一下:“什么?”


高学成摆了摆手,没有再开口。


兮夜心中疑惑,却听见高学成叹了口气,莫名有种意味不明的晦涩味道。












4.




其实一开始裴乐对徐晟俊保持着一种不远不近的上下级关系。


虽然真的很像,但是性别却是颠倒了,总归会觉得不够坦然,裴乐一开始想,或许可以直接把徐晟俊当成自己的弟弟,照顾他扶持他,虽说是移情,却未必要往情爱的方面想。


那么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


那天裴乐一个人坐在窗边想了很久,他和徐晟俊是什么时候跨越了那条界限,从普通的上下级变成了暧昧氤氲的情人?他想了很久,最后也只想到了那杯水。


那大概是徐晟俊来到他身边的第二个月,这一个人他能发现徐晟俊在用尽全力试着融入这个工作环境,他看在眼里,却不会说出口。


那天情报局送来了前方的布防图,徐晟俊要把平面图转成全息,裴乐推开办公室的门,徐晟俊正趴在桌子上放置最后一个全息点控,他的腰细瘦,被腰带一勒,几乎让裴乐产生了不盈一握的错觉。


“好了?”他轻咳了一声,问。


“马上,”徐晟俊依然趴在桌子上检查最后的角度,“还差一点……”


裴乐站在他身后,他调整好了角度后转身站起来,有些突然的和裴乐面对面站在了一起,那一刹那他们的距离有些近,近到让裴乐都觉得过分,然而他没有离开后退扯开这个距离,反而看着徐晟俊的眼睛,有些不忍挪开视线。


直到外面的敲门声才让他们恢复了理智,徐晟俊轻轻地推了他一下,几乎是小跑去开了门,门外是一个女孩子,声音脆生生的,裴乐有些意外,女孩子穿了件干净的白色衬衫,端了两杯水,看到徐晟俊在这里,女孩子似乎有些意外,然后她目光转了转,将水杯递给徐晟俊,自己转身离开了。


裴乐当时没想那么多,他站在了全息投影面前,打开投影。


“过来,”他对徐晟俊说,“我给你讲讲。”


徐晟俊的眼睛明亮,他眨了眨眼睛,走过去,裴乐站在他身边,给他不疾不徐地分析着所有的布控。


他讲的平淡,徐晟俊却觉得有些犹如梦里,他站在裴乐身边,最近的位置,然后听着他给自己讲布防图。他努力的控制着自己有些飘飞的灵魂,却发现勉强控制的别的,却控制不了勃然的心跳。


裴乐讲完了,徐晟俊递给他水杯,轻声说了句:“谢谢。”


杯水温热,裴乐抿了一口,徐晟俊喝了小半杯,总算是压住了自己的心跳速率。


裴乐站在那里看着布防,还在思考什么,却渐渐听见旁边徐晟俊的声音不太对。


他转过头,却看到了一双有些迷离的眼睛,徐晟俊扶着桌边,白净的皮肤透着诡异的绯红,裴乐自己也觉得有些微微地燥热,他突然想起了刚才听到的女生,不由问了句:“刚才是谁送来的水?”


徐晟俊却没有回答他,腿有些发软,径直坐在了地上。


裴乐伸出手去拉他,触手碰到的是灼热的皮肤,徐晟俊拉着他的手臂勉力靠着桌子站了起来,轻声说了句:“我……热……”


这句话说的又软又轻,乍听就像一片甜味的云,柔软甜蜜,沁人心脾。


裴乐吐了口气。


他知道怎么回事,以前也不乏这样的手段,一个三十出头的单身元帅,总是会让某些人想入非非,想着一旦攀上了就是大富大贵,所以水里加了点东西,只是没想到这东西没成全了她,反而灌倒了徐晟俊。


“我送你回去,”裴乐搂住了他的腰,“走。”


徐晟俊却还是没有力气,头轻轻的一歪,靠在了他的怀里。


空气里仿佛也有着碎碎的,轻飘飘的,醉人的花香味儿。


裴乐扶着他,伸出手抬起了他的下巴,他也在抬头看着他,乌黑的眼睛仿佛泛着水光,那双眼睛让裴乐有些恍惚,他不由得停了一下。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徐晟俊伸开了双手,搂住了他的肩。


“我热……”徐晟俊的声音更软了,却热的像水,“……帮帮我……”


那双眼睛就那么看着裴乐,带着惶恐、不安、渴望和迷离。


裴乐叹了口气。


他伸出手一把抚开了桌子上其他的东西,搂着徐晟俊倒在了上面,冰凉的桌面让徐晟俊好像有些恢复了理智,然而他却抱紧了裴乐的肩,好像要这样与他契合到天荒地老。


裴乐抱着他,伸出手拂过他的脸颊,最后指尖停留在了他的眼角。


“我会伤害你,”他仿佛忏悔似的端肃,呼吸却流连在徐晟俊的皮肤,“因为我可能不会爱你。”


徐晟俊什么都听不到了似的,他仰起头,将自己的气息送到了裴乐的唇边。


“我热……”他固执的说着这句话,“救救我……”


有些故事到了这里,便也不受控制了。




那天具体的触感和体感,裴乐都已经忘记了,他只记得徐晟俊的眼睛,那双美丽狭长的眼睛,那么注视着他,依稀仿佛他感受到了一丝温柔,来自这具年轻美好的肉体。


裴乐俯下身,慢慢地吻了徐晟俊的额头。


“你不后悔吗?”


他这么问着,却是透过徐晟俊,去问他记忆里死去了八年的那个影子。












5.




那天以后裴乐和徐晟俊互相避而不见了三天,第四天早上,裴乐来早了十分钟,推开门看到徐晟俊正在那里摆弄着一盆花。


听到门开了,他回过头,正好对上了裴乐的眼睛。


两个人一瞬间都错开了视线。


最后还是裴乐先开的口:“这是什么花?”


“驱,驱蚊草,”徐晟俊没抬头看他,“可以驱蚊子……”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裴乐看着那盆花,却怎么都觉得不像驱蚊草。


徐晟俊已经拿起了花洒,要往外走,裴乐伸出手拽住了他,他回过头,有些怔愣地看着裴乐。


“坐下,”裴乐说,“我们需要谈谈。”


徐晟俊放下了花洒,乖乖地坐在了裴乐对面,他抬起眼睛看着裴乐,裴乐反而有些语塞,原本想好的话语也说不出口了。


反而是徐晟俊先开了口:“可以当没发生吗?”


裴乐没说话。


“不要对我保持距离,”徐晟俊说,“我能感觉到,你在避开我。”


“你也在避开我,”裴乐一针见血,“你在怕我。”


“我没有,”徐晟俊的语气高了些,“我只是怕你不想看到我。”


裴乐有些疑惑也有些无奈:“终归是我占了你的便宜。”


他想了想,又说:“你要是想去别的系统部门,我都可以帮你,而且不会比这里待遇差。”


徐晟俊却说:“你觉得我跟着你来了,就是为了待遇吗?”


裴乐又一次语塞了。


徐晟俊站了起来,一声不吭地往外走,他刚出门,裴乐就站了起来,跟着他走了出去,在走廊上一把拉住了他。


走廊的尽头有人路过,本来看到裴乐都要敬礼,看到这番场景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生怕自己看到了不该看的,脚步飞快的走了。


“跟我回去,”裴乐在徐晟俊耳边说,“听话。”


徐晟俊似乎有些固执:“你不是要让我走吗?”


裴乐轻轻地叹了口气:“你不想,就不走了。”




重新坐在办公室里,徐晟俊脸色还是不好看。


裴乐静静地看着他。


那双眼睛在生气的时候会有些凌厉,会有些冰凉,但是却依然美丽灿烂,飞扬的眼角有些戾气,却又藏着深层的一些情绪,是什么情绪裴乐说不清,只是觉得太熟悉太熟悉。


面对这双眼睛这张脸,他依稀有些模糊的眷恋,仿佛拥有了徐晟俊,时间就倒流了,他又拥有了她似的。


裴乐知道这是错的。


然而他却也想有一会儿的贪恋,哪怕只是片刻也好。


——就这样吧。


裴乐伸出了手,就像当年他做的那样,拉住了对方的手,轻轻地说了句:“那就在一起吧。”


徐晟俊骤然抬起头,那双眼睛里明亮亮的折射着惊喜和欢快,那么美那么亮,好像天上的月亮一样。


仿佛怕裴乐反悔似的,他反手拉住了裴乐的手,紧紧地握住了。










6.




他们也的确有过一段时间的蜜月期,就仿佛新婚燕尔一样,尤其是他们俩同一办公室,几乎是什么时候都不分开。


曾经有个晚上,他们两个人缱绻在一张床上,徐晟俊伸出手握住了裴乐的手,却又非要展开他的手心,去看那些弯曲的纹路。


裴乐的手心,生命线是漫长的,事业线遒劲,唯独那条代表了爱情的曲线,有些弯曲漫长。


“这条线好长啊,”他问裴乐,“这代表了什么?爱情会很长?”


“长情,但坎坷,”裴乐静静地说,“总的来说不是很美好。”


徐晟俊的指尖慢慢地拂过他手心的曲线,沿着那条痕迹静静的勾画着。


“坎坷……”他轻声说,“怎么会坎坷呢,你有我了啊。”


裴乐却好似在恍惚。


徐晟俊没等到他的回应,只能握着他的手,安静地靠在他的身边等待着。


“我有个朋友,”他突然开口说,“是个很狗的人,我们大学一个房间,我总是看到他追我另一个朋友。”


裴乐微微笑了,嗯了一声,示意他自己在听。


“他追了两年了吧,两个人感觉一直没什么变化,还是那样不远不近的关系,有时候被他们俩闹的鸡飞狗跳的,现在还有些怀念。”徐晟俊的声音有些惋然,“然后毕业后,这个二狗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南海,一个是去西陲,他去了西陲。”


裴乐说:“西陲比南海苦多了。”


“是啊,”徐晟俊说,“可是去西陲只要去一年就能回来,南海得四年。”


“他想赶紧回来见他喜欢的那个人?”


徐晟俊点头:“嗯,听起来还是蛮狗的。”


裴乐笑了:“年轻人,总是有改变一切的决心和勇气。”


徐晟俊悄然握紧了他的手。


“我也有,”他对裴乐说,“虽然一切可能只是起源于我的一个白日梦,但是梦想也有照进现实的时候。”


裴乐看着他,眉梢微微的蹙了起来。


徐晟俊伸出手,指尖轻轻的碰触着他的眉头。


“你都老了,”他似真似假的戏谑着裴乐,“就别皱着眉了,越皱越老。”


裴乐反手搂住了他:“那盆花到底是什么?”


徐晟俊顺势窝进了他的怀里。


“等他开了,”徐晟俊的声音有些无赖,“你不就知道了。”












7.




向人杰离开半年的时候军部给他准了一个十天的假,向人杰几乎是想都没想,坐上长途车去转火车,然后又转飞机,一路风尘仆仆回来了。


当然是徐晟俊,兮夜和他凑了一桌。


看到向人杰的时候兮夜几乎眉毛都皱的竖了起来:“你是去给祖国挖石油了吧?你黑成什么样了?”


向人杰的确黑了不少,也精瘦了些,他往那里一坐,露出两排白牙,给兮夜和徐晟俊讲着西陲的事,讲完了几个人喝了一杯,兮夜突然问徐晟俊:“撒比你还是单身吗?”


徐晟俊第一反应是点了点头。


他不敢说出他和裴乐的事情,他们的故事就像是最深不见底的底下的秘密,曝露在阳光之下的时候,恐怕就是这个故事灰飞烟灭的时候。


为了避开这个话题,徐晟俊转头问向人杰:“你呢?”


说着还挤挤眼:“追上了没?”


向人杰摸着后脑勺看兮夜,兮夜闭着眼睛,桌子底下狠狠的踹了他一脚。


吃完饭走到门口,兮夜冷不丁说:“其实军校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


这话当然不是问的向人杰,向人杰的理想型如果要写三个条件,那么肯定是兮夜、兮夜、兮夜。


问的是徐晟俊。


徐晟俊的眼神一时有些飘忽,他看着天空里的北极星,突然就想到了裴乐的眼睛。


“其实什么类型都好,”他说,“最重要的还是心动的感觉。”


兮夜啧了一声:“谁让你心动了?”


徐晟俊捅了向人杰一下:“谁让你心动了?”


向人杰又去看兮夜。


夜色和华灯的光芒都洒在他们身上,徐晟俊突然觉得一切静谧而圆满的美好着,只是可惜此时此刻他不是和裴乐在一起。


“去阳光大道吧。”他这么提议。




阳光大道是这个地方最人流如织的一条街道,哪怕现在是晚上很晚,这里依然有几个人,军部政府的车都从这里走,所以有人也会戏称这里是官僚大道。


徐晟俊,向人杰和兮夜三个未来的官僚,现在的小官僚种子,就这么堂而皇之的走到了这里。


他们还在军校的时候就听说了,军部和政府的高官结婚的时候,都是要走阳光大道的,晴天的时候这个地方阳光明媚,和风熹微,旁边的汉白玉雕花柱子圣洁而美丽,所以阳光大道也有情人道一说。


有时候小情侣在一起了,总喜欢来到这里,从这头走到那头,也不知道图什么,但是仿佛走了那一次,就能天长地久了似的。


徐晟俊走在向人杰和兮夜后面,三个人站在这里,向人杰还在发愣,兮夜不愿主动,还是徐晟俊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伸出手推了两个人一把。


“快滚快滚,”他对那俩人说,“赶紧牵手,百年好合。”


向人杰这次没有再发呆了,他一把拉住了兮夜的手,扯着他就开始在夜风里奔跑起来,夜幕中的阳光大道华灯璀璨,他们穿过一个又一个的灯柱,一次又一次将自己的影子拉扯变化。


他们就这么跑过了这条情人道。


徐晟俊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他们跑远,周围静下来了,他的落寞也跟着来了,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北极星,它依然明亮,却高高的挂在夜空中,寂寥冰冷。


若是他能和裴乐牵手,走过这里……


然后他自己打断了自己的遐想,他知道这不可能,裴乐的身份地位都决定了他们不可能像一对普通的小情侣一样,这些事情只怕裴乐会说他幼稚,被人看到了更是会议论纷纷。


只是这种遐想太过美好,又让他还是忍不住去想。


就这么清醒又梦幻的对峙着,徐晟俊的心又冰冷又滚烫,他抱紧了双臂,在夜风中慢慢地等待着友人们回来。










8.




高学成见到徐晟俊本人是在一个雨天,那天的雨下的不小,徐晟俊打了一把伞,手里还拿了另一把,站在情报部门的门口等着裴乐。


高学成往下看了一眼:“那谁?怎么不进来?”


他的助手告诉他:“裴帅身边那个徐上尉,不对……前几天提拔成少校了,权限不够不能进来,只能在外面等。”


“徐……”高学成的脑子一下子反应了过来,“徐晟俊?”


助手点点头:“好像叫这个吧。”


高学成嘶了一声:“就这么站那儿不好吧,这雨这么大。”


“人家愿意啊,”助手的声音不冷不热,“将军,我劝您别管,指不定人家就是为了让裴帅看到呢,您就别坏了人家的好事了。”


高学成一时有些语塞。


他也算是裴乐提拔上来的,可是他们之间的确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上下级关系,他尊重裴乐,裴乐欣赏他,他走到情报系统高层这个地位,有裴乐的原因,所以他对裴乐格外的敬重些。


“裴帅开完会了吗?”他问。


“快了,”助手说,“按照议程应该还有五分钟了。”


高学成站了起来:“我去送送裴帅,你不用跟来了。”




见到了裴乐的时候后者刚好从会议室出来,所有人看到高学成也都敬了个礼,然后识趣的散开了。


“裴帅,”高学成和他边走边说,“别来无恙。”


裴乐整理了一下衣服:“无事不登三宝殿,小高,找我有事?”


高学成也没跟他客气,直接说:“裴帅,我那天输入资料的时候,看到了您身边那个小孩儿的照片。”


裴乐了然,他的眉梢微微地蹙了一下,但是很快又恢复了正常:“怎么了?”


高学成吐了口气:“裴帅,太像了。”


裴乐停下了脚步,高学成亦然。


两个人站在空荡荡的走廊里,空气寂静的如同冰窖。


“我没有别的意思,”高学成说,“裴帅,这不是好事,尤其是您现在,把他放得太近了。”


裴乐吐了口气,突然问:“柯宜走了多少年了?”


只一句话,也是让高学成的脸色变了。


“爱之一字,谁说的明白,”裴乐淡淡地说,“当年你总说是柯宜追你,你对他没什么感觉,可是他走了这么多年,偏偏是你最伤心难过。”


高学成缓缓地呼了一口气。


“裴帅,就是如此,所以我才晓得,”他慢慢地说,“情根深种是一种孤勇,但是也是一种危险,裴帅,情深不寿,细水方可长流。”


裴乐半阖着眼睛,似乎若有所思。


高学成也没再说话了。


“我想想吧,”他这么说,“这些事你们自己知道就好。”


高学成嗯了一声,又说:“他在外面等您。”


裴乐飞快的睁开了眼睛:“等了多久了?”


“二十多分钟了吧,”高学成说,“他没有权限,不能进来,所以……”


他的话音都没收束,裴乐已经向外面走去了,留下高学成一个人站在那里静默的看着他的背影。


一瞬间,犹疑爬上了高学成的心头。


他突然觉得或许裴乐也不完全只是为了那张相似的脸,但是裴乐真的动了心吗?


他不敢想。




裴乐走到门口,果然看到徐晟俊站在雨中打着伞等他。


黑色的伞下露出一张白净的脸,在雨帘中漂亮的有些模糊。


徐晟俊看到他就走了过去,裴乐微微地低头走进了他的伞下。


空间一时有些狭小,空气却变得热了起来,徐晟俊把那把伞递给他,他却没有打开。


“这样就很好,”裴乐说,“走吧。”


他的手指搭上了徐晟俊的肩,徐晟俊撑着那把伞,两个人慢慢走在了雨中。


走着走着,裴乐说:“后天我要去一个婚礼,你跟我去吗?”


“去啊,”徐晟俊说,“我们穿军装,还是……?”


“你穿什么都好,”裴乐说,“你在我身边,没人会要求你什么规矩。”


徐晟俊没再说话,低了低头,过了会儿,他的另一只手悄悄的动了一下,他抬起手,轻轻地扶上了裴乐的手臂。


乍一看,好似一对有情人。






TBC




一个很曲折的爱情故事


每天都致力于开发最冷的CP,我已经做好了产粮没人吃的准备了【躺



评论(5)
热度(17)

© 玉米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