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同人女。

关于

【谜岚】You are my friend

cp:谜之声X岚少 BG向RPS


因为是B站UP主的真人CP所以千万别转发出lofter!!别拿给正主看,谢谢谢谢。

一个损友变恋人的流水账,全是我瞎脑补的,当架空的时间线看好了。

仅献给我实况最初的欢喜和最长情的热爱。





●○
当医生果然压力很大,你看周申逸医生头上的头发好像又稀疏了。

“你可拉倒吧?你难道不是从高中就开始脱发的?”对此周申逸多年的损友周岚理性客观的评价。

“高中压力也大啊。”周申逸理直气壮的反驳。

周岚耸了耸肩,看着周申逸肉眼可见不断后退的发际线,竟也是差点想不起来那个曾经也拥有一头秀发的周申逸的模样。

●○
那时候周申逸是B中高一一班的英语课代表,周岚则是和一班隔着三层楼的十八班的体育委员。

彼时两个人唯一的交集就是跑操队首的一班和队尾的十八班相遇时会打一个照面。

“十八班的体育委员是还没有变声吗?喊口号时听起来尖尖细细的,像个女孩子。”

“卧槽,一班的人都这么装逼吗?跑操还在背英语单词?”

●○

周申逸和周岚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集发生在某款周申逸特别喜欢的游戏发售之后。

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周申逸没有等官中,直接入手的日文原版。

反正这类动作游戏会不会日语应该不影响游戏体验吧?

盲目自信的结果就是被现实狠狠地打脸。

日语词汇量贫瘠的周申逸现在捧着掌机,正对着任务说明抓耳挠腮。

“这个任务是让你把收集的东西交给村口的猎人。”一个好听的声音从周申逸背后响起。

周申逸一脸茫然地对上了周岚狡黠的笑容。

“就是那个造型特别杀马特的NPC。”周岚补充道。

“哦哦。”周申逸低头继续摆弄着掌机。

“你也喜欢这个游戏啊?”周岚开始ob周申逸游戏过程。

“嗯,所以第一时间买了日版。”

“太巧了!我也是这个系列的粉丝~”偶遇同好周岚十分热情,“要不留个联系方式吧,你再有看不懂的可以问我。”

说完周岚就掏出了手机,周申逸则完全落入了周岚的节奏,也放下了掌机拿出了手机。

周申逸准备存入对方的手机号才发现自己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十八班,周岚。”

“一班,周申逸。”

“哇靠,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嗳!”

“……”

●○

周申逸和周岚的革命友情因为一款游戏就这么轰轰烈烈的拉开了帷幕。

但起初周申逸对周岚的感观并不是很好。

倒也不是因为别的,只是每次在校园里遇到周岚和他挽着手的妹子都不一样。

偏偏周岚还一脸理所当然的坦荡,甚至还拉着妹子和周申逸打招呼。

虽然周申逸不是喜欢对别人感情生活指指点点的人,但周岚的所作所为也着实有些超出周申逸的接受范围。

“难道后面班级的民风已经这么开放了吗?”

在周岚同时挽着两个妹子从周申逸面前呼啸而过时,周申逸有些郁闷的想。

●○

高中二年级的秋天,周申逸的头发如同教室窗边树上的树叶一样,因为种种不可抗力开始相继脱落,昭示着秋季运动会的开始。

开始脱发的周申逸终于发现了某一个让他忽略已久的事实。

贴身的运动服勾勒出了周岚被宽大如面口袋校服一样笼罩着的身体曲线。

一阵秋风吹过,周申逸看见了周岚其实也不是完全平坦的胸以及纤细的腰。

关键是周岚参与的也是女子400米,没跑了啊!!!

周岚力挫众体育特长生,冲第一名的姿态冲过终点之后,兴冲冲地扑向了等在终点的周申逸。

甚至都能闻到周岚身上的汗味的周申逸一脸难言的尴尬:“注意影响,男女授受不亲啊。”

“哦,事到如今你给我说这个?”周岚流里流气地抬起周申逸的下巴,然后发现了周申逸已经红透也的脸,“哇靠!你不会今天才知道我是女的吧?!”

“……”

“噗哈哈哈,不是吧你?我有留小辫子啊。”

“我以为是你们后面班级人的个性。”

“那我的声音呢?一听就是女生吧?”

周申逸翻了个白眼,真不知道周岚对自己的起来从哪里来的自信。

“好吧,都怪是我长得太帅不是你的错!”

“……”

周岚松开了和周申逸勾肩搭背的手,然后猛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所以我每次牵着我朋友和你打招呼的时候,你的表情才会这么奇怪?”

“……”地缝呢?周申逸现在就想钻进去!

“哈哈哈哈哈!你这个人可真是有趣!”

●○

知道了周岚其实是女生,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也没有改变。

两个游戏宅张口闭口除了游戏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还好光是游戏他们连续聊上个三天三夜也不会烦。

做为周岚义务给周申逸翻译日版游戏的报答,高三的时候周申逸把周岚抓过来补习英语。

“您这叫恩将仇报!”周岚怼怼地说。

然后周申逸就发现周岚除了词汇量还算过关,语法阅读作文都烂的一塌糊涂。

而且周岚念起英语来一股地道的日本味儿。

周申逸顿时觉得自己头发掉得更厉害了。

被周申逸也折腾到快崩溃的周岚有气无力地说:“英语学这么好干嘛,我又不去英国。”

“那你日语学得这么好干嘛?去日本吗?”

“嗯,我想去日本留学。”周岚一脸认真,“去学游戏制作。”

已经准备好继承父亲医生事业的周申逸看着周岚闪闪发光的眼神,良久无言。

●○

高考结束之后,B中高三学校开始疯狂的撕书活动。

周申逸对这种行为十分嗤之以鼻,抱着一大摞书准备回家。

卷子和书被撕成碎片纷纷扬扬的落下,像是六月里诡异的飞雪。

在这飞雪中周申逸看见了同样没有参与撕书活动的周岚。

“我买了新的主机游戏,要来我家玩吗?”周申逸透过茫茫的纸屑对周岚发出邀请。

“好啊。”周岚伸手拍掉了周申逸头上的纸屑。

周岚是第一次到异性家里做客,周申逸的父母还都不在家。

但结果就真的只是玩游戏而已。

●○

周岚前往日本的时候,周申逸没有去送他。

但周岚去了日本的每一天周申逸都会习惯性地翻周岚的微博主页。

直到有一天周申逸发现了周岚的感情状态变成了“恋爱中” ,周申逸顺藤摸瓜找到了和周岚互动暧昧的首页。

是个在埃及留学的黄毛少年,虽然看不见脸,但和周岚还挺有夫妻相的。

周申逸纠结了三天,终于给周岚发了一句“恭喜”。

结果收到了周岚的一个“?”

“你男朋友,挺好的。”

“哈?你说什么?”

周申逸把截图发了过去。

“你把那个ID倒过来读。”

“……我下了,886。”

“别啊哈哈哈,怎么这多年了你还是这么傻?!”

“精分开心吗?”

周岚啪啪啪把周申逸三个帐号甩在他脸上:“你好意思说我??”

“……”

●○

周岚回国了。

在机场周申逸对周岚开张双臂:“欢迎回来。”

周岚毫不客气地扑过去,感动的说:“好久不见,你终于是要秃了。”

“我买了新的游戏,要来我家玩吗?”

“嗯。”

●○

可能是因为在路上奔波得太久,周岚坐在客厅听着周申逸给她翻译游戏流程的时候,她靠着周申逸的肩膀睡着了。

周申逸放下手柄,一动也不敢动,直到腿都有些发麻了,才推醒了周岚。

“嗯?”周岚打了个哈欠,然后擦了擦嘴角,“游戏打到哪了?”

“不打这个了,我有一个提议。”

“什么提议?新游戏还是困难模式?”

“周岚。”周申逸认真的唤着周岚的名字,“我们在一起吧。”

“哇靠,既是新游戏也是困难模式啊!”周岚笑了,“但是我愿意挑战一下,和你一起。”

●○

周申逸和周岚本来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损友关系,能在一起说黄段子的那种损友。

现在却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男女关系,能在一起滚床单的那种男女关系。

这不管周申逸还是周岚都还太难,所以他们打算大多数时候维持着一下多年来革命友情,在必要的时候再升华一下。

面对亲友们的质问。

“对啊,我们是朋友啊。”周岚咬着吸管说,“能上床的那种。”

“喂喂,你一个女生,注意影响啊。”

“哦,事到如今你和我说这个?”周岚嘟嘟噜得往杯子里吹气,“那你说,我不说了。”

“我和周岚是朋友。”周申逸拉起了周岚的手,“准备结婚那种朋友。”

“哈??谁要和你结婚了,少自恋一点。”

周申逸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枚戒指:“那你现在愿意嫁给我吗,周岚小姐?”

“我愿意。”


END

评论(12)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君 | Powered by LOFTER